杂粮动物,我啥都能吃……

【洪爆】琉璃(20)

 卫生间里,爆SEED看着手机里的名字眼神变的锐利起来,这笔烂摊子兜兜转转还是转到了他面前。


可怕的不是雅各布,而是他背后的势力,跟白手起家的洪文刚不同,诺亚家族是个庞大古早的黑手党家族,讲究血统和继承。虽然一直扎根在美国,但是魔爪早已经伸向国内的金三角。


他们搅弄风云又微妙的保持着金三角各方势力的制衡,他摸着坤挞这条线见过几次诺亚,还有他那个年轻气盛的儿子——雅各布。


在泰国坤挞入狱之前,诺亚就敏锐的提前撤离走了国内所有的势力,完全不顾及和他们多年的合作,把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也幸亏他撤的早,爆SEED才能在坤挞手里留下一条命。


他隐隐有些不安,觉得这次他们找上洪文刚绝对没有什么好事,是想跟他们合伙做生意也好,还是别有用心,他的直觉告诉他赶紧把他们都抓起来吧。


他们借助着洪文刚站稳脚步后,恐怕同坤挞一样,真遇到危险一样会对之弃若敝履。


他烦躁的用水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收了手机。


洪文刚一大早上就在阳台抽着烟,爆SEED走过来看着他寥寥烟雾后的脸,皱了下鼻头还是在他身边站住,撑着阳台边缘吹风。


“怎么在卫生间待这么久?”洪文刚灭了才刚抽两口的烟问道“肾不好?”


爆SEED眼睛上翻“我是肺不好,不是肾不好,要不你给我换个肺?”


“你不好的何止是一个肺哦。”


虽然洪文刚说的也是事实,但是听着就是有些刺耳,他龇着牙道“那要不把我身上不太好使的都换掉吧?”


洪文刚听他胡扯,叹着气拍拍着他的肩膀“还没彻底坏掉将就着用吧。原装的总比别人的好。”


“小气,你就是舍不得帮我换。”


“比起抱怨我小气不给你换肺,你是不是更应该反思一下怎么年纪轻轻的把自己作成这样。”


两个人没营养的口水仗被敲门声打断,高晋面色实在算不上好的进来。


“雅各布说诺亚可以放人,前提是我们愿意和他们共享器官贩卖链。”高晋没有避讳站在洪文刚身边的爆SEED,直言不讳的传达那边的意思。


洪文刚目光不明的看了一眼爆SEED,雅各布各种想方设法的想要接触到爆SEED,但都被他拦了下来,现在诺亚说可以放人,意思明显是他们可以放弃爆SEED但是相应的是跟他合伙或者是分掉他一半的生意。


洪文刚不是坤挞,至少现在的洪文刚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野心。


近几年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一开始也只是为了自己能够活命,给自己寻找合适的器官,一但开头很多事情就变的水到渠成,总有一些人和一些事会推着他往更高的地方走。


为什么选择离开泰国定居回香港,只是因为他觉得泰国终究是一个伤心之地,他把自己的心丢在了泰国的那个手术台上。


那晚他失去的不光是血肉相连的弟弟,还有他最后的一丝人性,他好像活下来了,又好像没有活过来。


他也有想过自此隐姓埋名去过平凡的生活,只是生意越大,牵连越广,四周黑白两道那么多双盯着他的眼睛,只要他稍稍松懈立马就会饿狼扑食的冲上来咬掉他一块肉。


他被架在这个位置上,进退两难。


也许下次他能丢下这些负累,完全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时候,就是自己的死期了。


一场鸿门宴在无可避,对方又指名道姓的点着带上爆SEED,想着既然他们真心想合作应该也不会再堂而皇之的抢人,洪文刚也不在避讳爆SEED和他们碰面。


洪文刚带着他们几个浩浩荡荡的出发,昨天半晚下过一场雨,地上泥泞湿滑,爆SEED好心走在最前面,去帮洪文刚开车门“地滑,小心点。”


话音刚落,他自己在车门口身子一低,摔了个四脚朝天,洪文刚条件反射退后一步面无表情的低头看坐在地上的人,医生却是直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高晋闭了下眼侧过头似乎是觉得没眼看,大古还算正常,张着个嘴巴结巴的问“你,你没事吧?”


感觉丢脸至极,爆SEED憋红了脸也不好发泄什么,只好撑着地面想爬起来,大古和高晋看他实在可怜,两个人上去一左一右的搀扶他。


他们两个一个大古接近一米九的大高个,一个高晋一米八五,都比爆SEED高,他们架着他胳膊往上一抬好死不死爆SEED直接两脚离地,被他们夹在了中间。


洪文刚“……”


医生“!!!”


大古“!!!”


高晋“!!!”


“哎呀,对不起。”大古看着他离地的双脚感叹了一声,还老老实实道歉,胳膊往下一沉把人又放了下去。


爆SEED脚一落地就疼的直吸气,还不忘计较的说“你对不起什么!我也一米八好不好!”


大古“哦。”


爆SEED“一米八不矮的好吧!”


高晋“哦。”


爆SEED没了脾气,洪文刚这才走近他问“崴到了?”


他就可怜兮兮的委屈说“嗯,还能走路,就是疼。”


医生笑着凑过来蹲在地上去掀开他裤脚看,已经开始泛红,也确实不宜在走路了,啧啧嘴还是憋不住想笑“额,呵呵呵,你这要不跟我上去我给你处理下?”


洪文刚见他脚踝的红肿,犹豫两秒道“你们两个今天就都别去了,大古陪着我就行,高晋你处理完几个固定的人脉线在过去和我们汇合。”


“不用,不用。”爆SEED忙摆手“我自己能处理,不用留人陪我。”


看见他们都上了车驶远,他才收了笑脸转身回去,但是步伐明显稳健。


卓凯查到雅各布时就知道这已经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行动的事了, 一张红色国际通缉令甚至惊动了处长。


办公室里处长给他倒了杯咖啡问道“你的卧底现在是不是可以告诉我是谁了?”


“……”


面对沉默不语的卓凯,他倒很有耐心,一点点推测着“你们连我都不相信?那不就是不相信香港警察?说起雅各布那就不得不提三年前我派出去的爆SEED了,当时我让他秘密带队去泰国抓坤挞,意外接触到了诺亚家族。”


这件事情卓凯在监狱里就听啊晴提过,想想爆SEED现在不光要面对洪文刚,可能还会碰上雅各布也有些担心,万一双方碰上面在加上和警方交火,他很难从中保全自身。


处长看着他低头在思索乘胜追击“诺亚家族一直盘踞在泰国,几乎是控制着东南亚所有的毒品市场,如今他们入境来到香港搭上洪文刚这条线恐怕是想扩展生意。”


“依他们的野心以及多年沉淀的势力如果真的成功和洪文刚搭上线那就不仅仅是我们香港警察的事了,卓凯我知道卧底最怕身份被过多的人知道,你是他的联络员理应顾忌他的安全。”


说完他敲击着桌面,每一下似乎都敲击在卓凯的心尖上“你不说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当年派爆SEED去泰国的是我,他回国后因为身体的缘故我让他做了联络员负责韩建议的案子,朱倩死后他就彻底失去联系你以为我能不知道现在卧底在洪文刚身边的是他?”


他话已经摆在了台面上,卓凯也不好在继续隐瞒坦言道“我们一直是他单线联系,洪文刚不是一般人,任何漏洞都能让他察觉。”


“他需要同伴,这不是他和你两个人就能够完成的任务,没有警方的支援他寸步难行。”


一场本是卓凯负责的试探行动,就这样彻底被夺去了主权,包括爆SEED的联络员身份。


洪文刚决定和诺亚合作,但是对于共享贩卖链的事上还是让高晋事先做了手脚,比如安排撤离几条特殊的人脉,只留下几个刺头和外围人员。就算被诺亚吞并了也无伤大雅。


高晋开着车去和洪文刚他们会和,半路被横冲直撞过来的摩托车逼停,他一时分不清到底是诺亚的人还是警方的人,不想做过多纠缠,直接利落的下车闪身躲进了旁边的大厦。


身后的人却紧追不舍,高晋一向相信自己的身手,从不带枪,两个人就在狭窄的楼梯上赤手空拳的纠缠了起来。


来人带着棒球帽遮挡住眉眼,脸上还带着口罩,一身黑色冲锋衣身手意外的矫健,高晋抓着他的肩膀直接顺着旁边的墙壁翻身过去,那人抓住他按在肩膀的手臂一拉一扯居然把人又扯了回来。


两人招式都是灵巧的进攻型,拳脚相交但也都伤不到对方,高晋失了耐心直接攻击对方下盘,脚下用力踩在对方曲起的膝盖上向上一跃像只黑色大雁一样,在空中几个翻滚便摆脱了纠缠身影在楼梯口一闪就消失不见。


在他以为彻底甩开那人时,在二楼就又被追上,高晋看了一眼腕表已经被耽搁了三分钟,看来不解决这个人,他是没办法赶到洪文刚身边的。


他站定松了松袖口,把穿的笔挺的黑色西装脱下,歪头笑着道“本来我不想再杀人的,但是你真的很碍事。”


那人缓缓走来,伸出一根手指然后往回勾了勾,在高晋还在笑的档口冲过去直截了当的抬腿横扫,犹如一记重鞭,高晋再次故技重施踩在他扫过来的腿上跃起踢向他的脸。


鞋尖带着呼啸的风从男人脸上划过,被他突然后仰躲掉,此时高晋还在空中无法借力,对方后仰同时胳膊肘抬起用手肘猛击向他的腿让他失去了平衡。


高晋腰部借力,虽然被撞偏了方向但还是稳稳落地,对方是高手,不等他喘息步步紧逼,一拳比一拳狠戾,猛烈的进攻着,看身手实在不像是警方的人。


高晋应对自如见招拆招两人居然难分高下,好在僵持的时间不算长久对方似乎漏出疲态,对方不比高晋,都是搏命的招式,一而衰再而竭,高晋看准时机乘对方在半空中无法改变位置的时候,一脚狠狠踹在他腰侧。


那人横飞出去撞到窗户上,玻璃粉碎身体直接重重跌下二楼。


高晋没有追上去看他是否还活着,但是明显也感觉得到那一脚并没有踹实,似乎是被手臂格挡了一下然后借力翻飞出去了,但他也没时间多想,如果他不赶时间到真想跟这人好好切磋一番。


他好久没碰上个能跟他四六开的对手了,当然对方是四他是六。


爆SEED躲在别墅内的卫生间里和卓凯通话“喂,有没搞错啊!那帮警察吃公家饭都吃到猪身上去了?我辛辛苦苦在他们车底放了追踪器是让他们去抓人的不是去一日游啊。”


卓凯也很郁闷“你还说他们,知道他们聚会地址有什么用,你知道他们有多少人吗?”


“你们出动那么多人,飞虎队都上了,好歹抓住雅各布吧!国级通缉犯诶!!!”


“要不是最后高晋赶到,他们能跑?”卓凯现在想想都感觉可惜,本是一网打尽的好时机,高晋居然在飞虎队赶到之前就直接带着洪文刚撤离了“说起来,你怎么连十五分钟都拖不住!”


爆SEED坐在马桶上,皱着眉掀开自己的衣角,腰间一片青紫,他咬着牙道“喂,我是CIB又不是飞虎队!打打杀杀的主力本来就不该丢给我。”


“你的枪是摆设吗?”卓凯是知道高晋不爱带枪的习惯才同意上头安排爆SEED去拖住他的“你一枪没开!!!”


放下衣角爆SEED瘪了瘪嘴“枪?”然后他叹了气“算了你别操心了,处长说以后我就直接跟他报告了,你就当甩了我这个担子吧。”


听他叹气,卓凯又心软了,问道“没受伤吧,高晋身手很好的,你不开枪怎么拖他十分钟的?还有你最好赶快复职吧,现在诺亚家族横叉一脚又是你当年在金三角的熟面孔你现在处境非常危险。”


爆SEED扣了扣自己的鼻子,语气不咸不淡“复职啊?那你有没有跟上头反应过啊?”


“爆SEED现在不是你逞英雄的时候!局势已经不是你我能够控制的了!”


面对焦急的卓凯爆SEED低低笑了几声,卓凯现在已经不是他的联络员了,他又回到了孤军奋战的时候。


“桌SIR啊,如果你能让上头同意我复职,我到是没问题哦。”


“爆SEED!喂?喂?”卓凯再喊,那头已经挂了电话。


洪文刚一行回到别墅时,已经是下午,医生哈哈笑着给爆SEED的脚踝涂药“我们在枪林弹雨里逃生都没受伤,你到好在自家门口摔成这个鬼样子。”


面对幸灾乐祸的调侃,爆SEED翻着白眼不想搭理,他的脚踝比之上午更严重,已经红肿到发紫动弹都不能动弹一下。


洪文刚走过来看了一眼“上午也没见摔的这么严重啊。”


“我淤青体质不可以啊。”他嘴硬,总不能说自己从二楼摔下去砸的吧。


同时他也有些气愤,洪文刚不说,他一向小心外出防护措施滴水不漏,他上午借着摔倒的档口在车底黏了追踪器,也没指望警方真能抓到他,只是听见雅各布也安全逃离,实在恨的牙痒痒。


永远是等别人把正事都办完了,死了人了他们才举着枪和盾牌姗姗来迟。


香港警方真是一点都没有进步,这种办事效率死多少个卧底都不够。


洪文刚和雅各布的第一次合作洽谈在警方的介入中被迫停止,但是也不妨碍他们后续的行动,诺亚以当初那个做手术的契机想渗透进洪文刚的人脉,第一笔交易明面上是付的手术费实际是入股资金。


诺亚的那个手下命也确实硬,跟着雅各布一路辗转身体居然还能坚持,手术其实随时可以做,但是对方要先试探他们的合作意向,自己定了时间地点,包括供体都是他们靠着刚拿到手的人脉网找到的。


第一次合作,对方负责场地和供体,洪文刚负责手术完成。


CIB办公室内,卓凯看着手里被驳回来的申请表愁眉紧锁,那天电话里爆SEED嘲弄的说如果你能让上头同意我复职,我到是没问题哦。他直到今天才回过味来。


他一直扬言要这个人回归警队,他能明白录影场事件之后,爆SEEC为什么拼死去泰国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因为他觉得自己还不是一个好警察,觉得自己对不起他。


他想赎罪也是想向他证明他自己,但是他无法理解执行完泰国任务的爆SEED为何还不愿意复职,一心做联络员甚至是卧底。


看着手里被驳回的复职申请报告他觉得事情可能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里面一定还有爆SEED没有告诉他的事。


当他打开处长办公室,处长正坐在茶桌前悠然的喝着茶,见到他也不意外,似乎早知道卓凯会找上他。


“为了爆SEED的归队申请表?”处长给他推过来一杯茶。


卓凯坐在他对面,把申请表放到桌上问“你知道我会来问你,为什么还要驳回?”以爆SEED的能力,和他这些年破的案子足够有资格回到警队,甚至得到更高的职位。


接过那张表,处长看了一眼就甩了回来“他没跟你说他已经拿不稳枪了吗?”


卓凯愕然,突然想到前几天行动失败他还质问过爆SEED为什么15分钟都拖延不了,为什么不开枪。


“泰国的行动并不那么顺利,我们完全封锁了内幕消息,毕竟当时坤挞还牵扯到了诺亚家族,坤挞入狱前还是识破了爆SEED的卧底身份,卓凯你知道的在金三角的卧底都是什么结果。”


什么结果?不言而喻……


但是爆SEED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他轻微打了个寒颤,手臂上汗毛都力了起来,磕磕绊绊的说“可是,可是他现在……”


起码上次见面这个人还活着,能蹦能跳,他没有办法想象他在泰国经历过什么样的遭遇。


处长平静的声音缓缓传来“他右手手臂几乎是废了,无法在用力,还有右手的指骨都被折断过,这辈子他也没办法在开枪了,同时被贯穿的还有他的肺部,无法剧烈呼吸和运动,他被坤挞关在地下室里折磨了一夜,仅仅是一夜足够要了他的命。”


卓凯低着头死死攥紧放在膝盖上的拳头,他一直都不知道,爆SEED说他拼了命的在当一个好警察,原来真的就是他字面上的意思。


“上头给他安排了心里疏导,怕他在那个地下室留下心理创伤,你知道医生在询问他如何在地下室坚持下来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吗?他说有个人一直在他身边盯着他,他看不见折磨他的坤挞,只能看见那个死人,漆黑的瞳孔高悬的月,生死的界线他完全分不清楚。”


“他的交感神经一直很兴奋、、血压上升、心率过快呼吸一直不畅,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分辨不清什么是妄想什么是现实,深入治疗后我们发现他的这种妄想似乎更早就有了,不管是从身理上来说还是心理健康,爆SEED都已经不适合在当一个警察了。”


卓凯猛了站起身,伸手挥向眼前的茶杯器具,瓷器应声而落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然后四分五裂,他的胸口剧烈的起伏沙哑着怒吼“他不合适当警察那谁还适合!他是拿命在拼!!!”


“警队不能要一个肩不能扛手握不稳枪,甚至还有精神疾病的人。”处长语气淡定。


“他没有精神疾病!他是为了任务受伤的!”


“所以他是英雄,我们尊重英雄。”


卓凯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处长冷静的脸,想看他是否会有一丝不忍或者是愧疚,但是并没有。


多可笑,他们那些卧底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就算死后也无法得到相应的表彰和认可,有的人任务失败死状凄惨,有的完成任务,就像爆SEED,也只是得到一句口头上认可的英雄。


“你的尊重就是让他在边缘做一个联络员?”卓凯死死盯着他一字一句的问。


“我尊重他,当时我告诉他他可以回警队,但是只能做一个后勤人员,处理一些资料,至少他还能留下来,但是爆SEED拒绝了,所以我只能让他当了朱倩的联络员。”


所以爆SEED在朱倩死后执拗的追上洪文刚,所以他一直不愿意听他的回来,他不是不想回归警队,他是根本就回不来了。


他做不了一个警察了,他连联络员的身份都失去了,爆SEED一直和他单线联系着,不联系总部,没有工资没有报告他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只做他卓凯一个人的线人。


卧底完成任务终有一天能够得到一个编制,而线人——生死都得不到任何东西。


他紧咬着后槽牙,整个脸都有些抽搐,爆SEED一开始就知道了,他们这些人似乎命都比一般人来得更轻贱一些,却又承载了太多责任,他们是洪流中的浮萍,暴风里手中的沙,面对很多事情最终都是无可奈何,所以爆SEED从一开始就认命了。


“你明知道他开不了枪!还要他一个人去阻拦高晋!”卓凯气愤的双手拍在桌上,目光灼灼的压迫过来,可是对面的男人完全不为所动,坦然而淡定的视线对应上他的双目“就算开不了枪,以他在泰国的能力拖延时间还是不成问题。”


他将桌上的申请表拿起,仔细认真的叠好放进卓凯的口袋,拍拍他的胸口“卓凯,我们是警察,就算脱下这身制服,没有徽章和编制,我们也是一个警察,我们的职责永远是不让人民的财产和安全受到威胁,不让法外狂徒逍遥法外,如果连我们都不拼命还有谁来拼命呢?”


卓凯微张了下嘴。


“只要爆SEED一天还是警察,不管他是联络员还是卧底他都有责任和义务完成协助,我们每年死那么多同事,不光是你们CIB,每一个部门每年都有伤亡,我要对每一位同事的生命负责,爆SEED的状况要回警队除了后勤,我还能给他安排什么样的职位?”


“可是对他不公平。”卓凯无奈道。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野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