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动物,我啥都能吃……

【洪爆】琉璃(22)

大火之后连续下了两天的暴雨,像是要把沉淀多年的憋闷彻底洗劫一空,爆SEED看着那雨觉得自己酣畅了不少。


他其实已经不那么在意了,有些事情被埋没的太久远,他只能闭着眼睛一路狂奔努力过好后面的生活。


阿钉曾经抱住他,怜惜的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霸道又明媚的说“爆SEED你意外的是个完美主义者呢,但是就算是天上的月亮,也有日月盈亏的时候,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做卧底我们必须平常心去面对死亡和牺牲,毕竟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不是我们这种人可以挽留的。”


很多事他没办法去计较,衡量得失,只能自己吞噬,那些老旧的伤痕,携带着新的伤口化成铆钉一点点钉在他那腐朽腐烂似棺椁的躯体上。


他不是完美主义者,他只是一直想逃离一些东西,改变一些东西,因为失去过,也更加执着和珍惜着一些东西。


如果他们不配得到幸福,那么至少希望能够守护住其他人的幸福。


对于一直以来的无能为力感他只觉得窒息,他不知道是什么只是觉得他快要被某种无形的东西压死,也许是命运,也许是他的固执。


洪文刚那场任性而幼稚的大火烧掉的不止是他的童年……


他想帮他毁掉的是他那些过不去的伤痛,和卑微的固执。他想给他一个重新的起点和开始。


其实就算他不说,洪文刚也早就发觉了他偶尔的走神,每晚梦魇里的挣扎,或者对着空气喃喃自语似愤恨似畏惧的绝望模样。


他自己也没有资格对薛家强说忘掉或者让他释怀的话,他们这样的人,不会去感谢每一场苦难觉得是让自己成长的基石。风雨里走出来的人不是释怀了一切,他们会在那场雨里反复死上无数遍直到杀死曾经的自己。


他走出来了,所以他丢掉过自己的心,成为一个冷漠无情自私贪婪的人。


薛家强却没能走出来,他只能让雨把他砸的千疮百孔,反复鞭尸,在某种坚持崩塌的时候被过去掩埋进废墟里。


他的绝望窒息每晚都从那日渐消瘦下去的身体里传染到他身上,他抱着他冰冷的躯体却无法给他驱散内心的寒冷,有些地方他们两个其实莫名的相似,比如都很固执,固执的不肯放过自己。


也许他天生比起保护,更擅长的还是摧毁,他用最直接利落的方式一把火烧掉他的过去,他在煎熬犹豫是否挖出他弟弟的心脏成全自己时,内心无一天不挣扎,然而真下去手了,反而获得了平静。


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来自于不确定性,只要毁掉根源就可以获得平静。是刑满释放还是定罪枪毙至少都以木已成舟。


那么面对薛家强,他愿意为他做恶人,毁掉他面前所有痛苦的根源,给他自由。


他们在客厅如若无人的接吻,忘记自己身处何处,忘记年月像两个冰冷的灵魂找到了契合自己的温度。


洪文刚怀里碰触着他的体温只觉得身上的每一条血管都活跃了过来,薛家强总能让他从心理到身体从死去多年的边缘复苏过来,只有他能让他清晰的感知到自己还活着。


他的眼泪顺着脸颊流到嘴里,洪文刚就就着这眼泪吻的更深,一路从眉眼在到他的锁骨,细致的品味他的每一寸肌肤还有他苦涩的眼泪。


薛家强在这晚是难得的也主动强势起来,他久久的伏在他的肩侧,含着泪死死咬住他的脖颈,留下一圈微微发红的齿痕“老板,你的命现在在我手里了。”


很早之前,他还记得第一次和洪文刚喝酒的时候,他掐着他的脖子跟他讲自己杀死自己初恋的事,稍有不慎那个时候他的生死只在洪文刚的一念之间。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满身戒备,毫无破绽的男人会如现在一样毫无防备的让自己接近他的死穴?


洪文刚把他搂的更紧,脖颈被咬的轻微疼痛但是他没有推开他的脑袋,只是性感的低笑了几声“给你又怎样?就像你的命也是我的一样。”


窗外的夜色暗沉,只能听见风雨的呼啸,那晚的风很大,雨很急,世界喧闹,但是屋内只有衣物落地和肌肤摩擦的靡靡之音。


爆SEED不是个爱哭的人,但是他从洪文刚的身侧看向窗外心脏发酸,连带着胃也跟着隐隐抽痛起来。


但是双手依旧主动勾上洪文刚劲瘦的腰肢,他们还能够这样多久?仿佛是一场向死而生的爱情,有多绝望就有多致命吸引。


他的眼眶止不住的酸涩流泪,大颗大颗无声的滴落。


洪文刚为什么我们没能早一点相遇?在你回不了头之前我们就相遇了那该多好?


可是,不走上这条路的洪文刚根本就活不下来。


半个月的时间很快就一晃而过,爆SEED已经可以丢开拐杖正常行走了,然而最近他开始沉迷煲汤,什么猪心汤,鸡心汤,枸杞桂圆人参不要钱一样往里放。


刚开始做饭差点把煲汤的砂锅在炉子上烤炸,要么直接把汤煮干,只留下糊的看不出是什么材料的汤底,大古和高晋被他每天在厨房的一惊一乍也搞的有些神经衰弱。


就怕一个不注意他直接把厨房也一起炸了,最痛苦的还是洪文刚,爆SEED自己到不喝,全逼着洪文刚喝完,也不管味道如何。


直到洪文刚当着他的面流过好几次鼻血才有所收敛。


在跑步机上做健康复建时他表现的比旁边的医生还积极,只差举着啦啦队的手摇彩带给他现场来一段助威。


泰国医生私下跟洪文刚告状说“爆SEED居然一本正经的问我真能吃啥补啥,我随便回了个嗯他就连续炸了一个星期厨房。他脑子好像不太聪明啊。”


洪文刚横了他一眼,医生老老实实闭嘴,洪文刚对爆SEED护犊子的行为是与日俱增,然后爆SEED端着碗汤就踹门进来了,把碗直接怼到洪文刚嘴边催促道“快喝快喝。”


旁边医生看的内心幸灾乐祸,叫你不分青红皂白护犊子,他总有天毒死你。


洪文刚被碗里的腥气熏的眉头直皱,喉管间几次起伏貌似想吐,爆SEED的碗就更近一步,几乎是要强行给他灌进去“多喝点,把身体补的棒棒的。”还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他孩子气的话洪文刚除了有一丁点的感动之外,只剩下作呕的恶心感,他自己接过碗艰难的一口口把汤咽了下去,每一次喝都不得不感叹那汤实在是难喝至极。


“你可以让大古帮你煲汤的,没必要自己做。”他抬头说的很是含蓄,爆SEED明显没听懂,依旧坚持“我自己做的才是真材实料!”他就是要亲手做,亲手给这个人补的健健康康的,只有这样他才会踏实一点。


直到手术那天,爆SEED还是很固执的给洪文刚煲了一次汤,看着他苦着脸喝完才带着大古和医生离开。


手术地点在一个偏僻的工厂大楼,楼层不高属于半闲置状态,大古把车停在附近,嘴里还嚼着跟棒棒糖,看了眼大楼不耐烦道“这么偏,还不如在明德医院做算了,他们这不脱了裤子放屁没事找事吗?害我们大老远跑过来就做场手术。”


爆SEED看着大楼微微摇头,诺亚家族的性格他了解,那就是一定要握住主导权,多疑又慎重,这点到跟洪文刚挺像。


他拍拍大古的肩膀叮嘱“不要松懈,放机灵点情况不对保命最重要。”


大古左顾右盼,也不觉得会有什么生命危险“高晋他们在附近呢,能出什么事?天塌下来我也给你扛着不怕。”


“我是让你照顾好你自己!不要松懈下来!”爆SEED翻着白眼。


“哦,我从出生起就没有松懈过,一直紧绷着我的肱二头肌和菊花努力生活。”


医生“……”拖着自己大大的手术行李箱稍稍离大古远了一点。


爆SEED皱着眉头“紧绷菊花干什么?”


“痔疮的痛你不懂。”


“我谢谢你,请文明说话。”


他们貌似闲散的搭话,但是三人环顾四周的视线可一处也没有漏过,大楼门口洪文刚的几个熟面孔小弟和几个外国男人正在吵架,双方明显争执不下。


“这里是香港!不是你们大漂亮国,要想合作就老实点!”


洪文刚丢过来的人也就四五个,只是来做做样子,不能让对方完全控制住了场地,所以连枪也没配。


诺亚那边七八个美国佬,全副武装个个手里拿着枪指着他们几个“这次行动是我们说了算,你们算什么东西?让你们过来只是给你们老板面子,怕别人说我们对合作方太霸道。”


爆SEED侧头对大古突然来了句“你相信光吗?”


“啥光?我们的人被欺负了特么的看我上去教训这帮扑街。”大古加快脚步前进。


“别啊,这么拉风的事交给我啊。”爆SEED拦住他,自己大跨步过去插在两帮人中间,冷着脸很是威风的说“他们不算什么东西?那我不知道入不入的了你们的法眼?”


美国佬讪讪收了枪,没说话了,几个小弟一看他来了,立马狐假虎威起来,躲在他身后对着对面竖中指。


爆SEED一巴掌拍在最近的那个小弟头上嫌弃的骂“少丢人了!”


然后转身一脚踹在又重新举起枪的美国佬身上警告道“你们也别太过分,强龙还不压地头蛇,香港——我们的地盘。”


他是双方指定的话事人,挨了打对方也只能自认倒霉,谁知道他这个有身份的人会特么跟最底层的小弟计较还动手啊,两边人都莫名其妙挨了爆SEED的打,也没了在继续吵架的心情。在门口重新一左一右的警戒起来。


爆SEED也无视了他们继续往里走,医生跟在他后面笑的猥琐“你太双标了吧,打自己人用巴掌打他们用脚。”


大古鼻孔不屑的喷口气“哼!欺负我们的人给他们一脚都算便宜了。”然后又小声嘀咕“只是干嘛还打我们自己人啊。”


知道大古在人情世故上不太机灵,爆SEED也懒得跟他解释,而是问“不管怎么样我刚才帅吧?是不是像光一样完美的解救了被美国佬欺负的那几个衰仔?你是没看见他们刚看我的眼神,我都觉得自己化身奥特曼了,你说他们几个怎么敢的,就那么几个人赤手空拳的在人家枪口下蹦跶。”


“我们的人,个个不怕死。”大古昂首挺胸很是自豪。


医生咂咂嘴“脑子少根筋的人都不怕死。我这么机智聪明可是怕死的很,请不要把我和你们混为一谈。”


爆SEED也接过话茬“我也机智聪明的一批怕死的很。”


见两个人明里暗里骂他蠢,没一个人帮自己说话,大古委屈巴巴的叫了声爆SEED,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爆SEED恶寒,抖了抖身体推了他一把“这么大男人跟我撒什么娇啊!”


三人正扯的起劲,迎面走过来一个男人,脸上带着个长长的刀疤,从鼻梁一直到下巴,让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很狰狞凶狠,身上依旧穿着缅甸的传统笼基。


“爆SEED?”他走过来,直面站在中间的爆SEED。


大古很自然的就跨出来一步,护犊子的把爆SEED挡在自己身后,他人高马大压迫十足的把这人完全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之下,目光冰冷气质冷酷。


“别紧张,我只是带你们上去见雅各布。”他笑着退后撤离大古的压迫,只是因为脸上的刀疤这笑容怎么看都阴气森森。


爆SEED收了刚才玩闹的笑,看了眼他别在腰侧的缅刀目光若有所思。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野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