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动物,我啥都能吃……

【神探大战】窥心

挺喜欢陈仪的,好吧我吃官配这次

随时会坑吧,毕竟是突发奇想的脑洞。

——————————————————————————————   

似乎是有火在燃烧,又好像还有海水的腥甜,陈仪颤抖着从梦境里醒来,入目是一张男人恬淡入睡的脸,眉头微蹙睫毛低垂,脸色带着点病态的苍白,眼睑下方许是没休息好泛着淡淡的红。


是一张让人忍不住怜惜的脸。


梦里那个疯狂又陌生的男人瞬间和眼前这个她同床共枕的人重叠在一起。


不……不是梦……


几乎是瞬间她就狠戾的双手攀上了他的脖子,微微收紧。


一切都是真的……


他的丈夫——方礼信,就是一个魔鬼。


被她掐住命脉的人依旧睡的深沉,似乎真的是累急了,呼吸很轻很轻的打在她的手背上让人微痒。


清晨的光落在他优越的五官上给他的眉骨和鼻梁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这个曾经她引以为傲,每每想起都会漏出笑容的人如今看起来却让她那样憎恨……那样难过……


那潮湿炙热的深海,还有她那在大火里呜呜哭咽的孩子,方礼信!你罪无可赦!


随着手指的收紧,男人睫毛微微颤动,难受的呼吸加重,眉头皱的越发的紧,带着一种破碎的苍白无力感。


难过一下子冲击掉恨意陈仪像被烫到一般放开了手。


恨是真的,但是他们十几年的爱也是真的,至少她所有的朝夕相处耳鬓厮磨都是一颗赤裸裸的真心。


可是她知道,方礼信不爱她,他看她就像是看一件物品,一个牲口,一个他过去的纪念品。


对视上一双秋波如水的明亮眼眸。


“阿仪……”俊秀的男人牵扯起淡色的唇笑容温柔的轻唤她的名字。


“怎么哭了,做噩梦了?”他抬起手缓缓的拭去女孩额头上冒出的虚汗,眼里是含蓄又收敛的爱意,在陈仪还在恍神时侧身把她护进自己怀里柔声安慰“别怕,只是梦而已。”


不算健硕但是也温暖的胸膛,男人身上一贯清冽的薄荷味袭来,是她经常买的那款沐浴露的味道。


方礼信就是这样,她买什么他就用什么,从不挑剔。这些年相处家里吃穿用度似乎从来都是自己说了算,他永远都是笑的温柔用甜到发糯的温润嗓音说“都听你的阿仪。”


他是最温柔的方礼信,最善良的方礼信。


所以他是完美的丈夫,完美的同事,完美的搭档,完美的——人类。


多可怕……她被方礼信这样的谎言欺骗了那么多年。


可陈仪不想认命。


方礼信,我要扒开你的心看一看,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人间炼狱,我要让你后悔,并付出代价!


你看啊,连神都看不下去你做的事情,让我回来找你报仇。


“阿信……我又梦见那个仓库发生的事情了。”女孩柔柔的声音传来,整个身体蜷缩在他的臂弯里看上去可怜极了。


方礼信笑着揉乱她的头发声音溺宠“没事了,有我在。”


当年的屠夫案给陈仪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痛苦回忆,偶尔她也会做噩梦哭泣着醒来,身上的伤口似乎还会隐隐作痛,每当这时候方礼信都会更加温柔坚定的陪在她身边,直到她好转。


似乎在透过她看见过去那个一身伤痕的十几岁孩童。


那个时候陈仪天真的认为,他们是拥有相似伤痕的人,没有人能够比他们更能亲身体会对方的伤口和疼痛。也没有人能比他们更加团结和珍惜这段相互治愈呵护情感。


但是都是假的,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是在利用她欺骗她……


埋在他怀里陈仪擦干净眼泪主动抱住他的脖子撒娇“阿信,我好喜欢你,全世界最喜欢最喜欢你了。”


当然,在还没有发生“神探”案之前罢了。


“我知道,我也是。”方礼信一如既往的扮演着他好丈夫的角色,低头给了她一个额间吻起身道“你在多睡会,我去做早餐,好了叫你。”


直到目送他出去,重新躺回床上的陈仪才收敛起了笑容,有些想嘲讽的笑,现在她就算站在局外看她这个丈夫,也挑不出半点不好来。


当一个魔鬼模仿起人类,可能比人类更了解人类之间该如何相处,即使没有情感,但他有足够的演技和精准的筹谋。


可是没有破绽的破绽就是破绽本身。


不要害怕,不要心软,陈仪在心里反复的警告着自己。


方礼信煎着锅里的鸡蛋,动作娴熟的翻面颠锅,一切如常,似乎是他日常重复千百次的动作一样。


除了他眼里兴奋的神采不同往日。


似乎喉咙不舒服,他微微咳嗽了一会儿,然后抬手轻触了一下微红的脖颈。


刚才……他豢养的小猫想杀了他?


闭上眼他还在回味刚才的窒息感,只觉得兴奋的全身都快要战栗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他心脏跳跃的厉害,大脑神经异常活跃,思维如沸腾的开水随时喷薄而出。


多久他没有过这样强烈的情绪了?


陈仪!你不愧是我最优秀最喜爱的作品……


我不建议和你好好玩一玩。

评论 ( 36 )
热度 ( 341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野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