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动物,我啥都能吃……

【洪爆】琉璃(16)

清晨港口海风吹的让人觉得咸湿,岸边法医蹲着在检查尸体,几个警察忙碌着拉开警戒线。


卓凯冲冲赶来“什么情况?”


一个年轻的的警察走过来道“桌SIR今早接到的报案,海边浮尸,还好死亡时间不超过24小时还能辨认,好像是你的人。”


卓凯弯腰穿过警戒线拉开裹尸袋赫然出现韩建议的脸,拉链在往下拉开是血肉模糊的刀口,他脸色瞬息万变。


“内脏已经空了。”身边的法医好心的帮他解释尸体上的刀口。


三天前才失踪的人,今天就出现在这里,内脏全部被掏空。


他铁青着脸脑海里想着千万种可能都无法帮那个人开脱。


而还在明德医院的爆SEED还在帮荣秀风整理行李,才做完手术的老人还没清醒过来,但是荣秀风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打点好一切离开医院。


“怎么这么急着想走?你爸爸才做完手术身体还没复原应该在医院休养的。”说是帮忙,其实爆SEED也只是坐在旁边看着荣秀凤一个人在收收捡捡,要收拾的东西不多,也就他们日常的几件衣物而已。


“我没想过,你会下这样的决定。”荣秀风放下叠的整齐的衣服带着担心的语气问“真的没关系吗?”


作为一个警察,他这样做真的没事吗?


爆SEED随意的丢给她一个苹果笑着说“是你太紧张啦,你不说我不说警方怎么知道是我下的令?抓人和安排做手术的是高晋又不是我。”


从果篮里又掏出个苹果他直接拿着在自己胸口蹭了蹭就大口咬下,甜甜的,果然还是自己买的苹果新鲜。


“吃啊,我买的保证比你的那些烂果子好吃。”


荣秀凤拿着苹果没动,最应该开心的她是一点也笑不出来,爆SEED越是这样云淡风轻,她越是负罪感满满,不可否认她拿着自己的生命胁迫了一个警察做了违背职责的事。


爆SEED放下苹果直接上手戳了戳女孩皱出疙瘩的眉心道“喂,你这样可让我觉得自己就有点不值了啊,起码笑一笑,让我觉得自己没做错决定。”


一定要幸福,狠狠的幸福才可以啊……荣秀风……


他们像是做了某种交易,默契的都不在提这件事情,荣秀风以最快的速度带着她父亲和不多的行李离开了医院。


她亏欠爆SEED许多,不愿意在欠他更多的住院费,也拒绝了爆SEED想开车送他们下山的好意,在车辆行驶远去时,她才终于回头看了一眼站在明德门口怀里还抱着年年的人。


多雨的香港近日都是极好的天气,她想一定是因为这个人。


她看着车后那越来越小的身影目光专注,就像要永远记住他的样子,直到再也看不见才回过头摸了摸手里的红苹果,颜色鲜艳像快要滴出血来。


她想,她是舍不得吃掉这个苹果的,她想留住它……


就算以后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也许不见面更好,她紧紧的抱住手里的苹果放到自己胸口,眼泪才纷纷落下。


她有想说的话,还未开口的爱慕,但是为了父亲她只能自私一回,她亲手逼这个人做了那么残忍的决定,有些话就再也开不了口了。


离开的不光是荣秀风,还有比她更急的洪文刚和高晋,几乎是在一抓到韩建义,高晋就直接把人甩给了医生,连手术都没等就和洪文刚匆匆奔赴了泰国。


那边客户貌似催的很急,他们因为爆SEED也确实耽搁太久,留下个大古整天对他寸步不离。


医院大门口外爆SEED轻若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年年就抱着他脑袋晃了晃道“爆SEED秀风姐姐走了你在寂寞吗?”


寂寞?爆SEED摇摇头“这不还有你吗?”


小屁孩居然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他“可是,你看起来就很寂寞啊。”她轻轻拍打着爆SEED的肩膀又安慰道“没事爆SEED,我会陪你很久的,等我等到捐献的器官,身体好了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不会一个人的。”


“我没有……”爆SEED辩解,他并没有觉得寂寞了啊,他只是有些想洪文刚,有些想卓凯……


可是他不敢去见卓凯。


洪文刚不在大古就彻底放飞了自我,晚间回去时他拉着爆SEED就要去找当初那个给他开苞的小姐,爆SEED一头冷汗问他“你不会玩真的吧,让你老板知道他非剥我一层皮不可。”


大古不好意思的扣扣脑袋笑的腼腆“她不可以吗?那丫头性格泼辣,主要,”说着双手还夸张的托了托自己的胸口“这里是E是E啊!我觉得她挺好的。”


“好什么好!不对我也不是说她不好,但是你老板希望你找个……找个……”爆SEED有些抓耳挠腮的想形容词最后蹦出来一句“找个良家妇女啊!”


大古居然用一种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说“不是我妄自菲薄,只是你觉得我配吗?”


“……”


他这一问还真卡住了爆SEED,做他们这行有今天不一定有明天,刀口舔血找个良家妇女还真是害了别人。


见他没话说大古又用肩膀耸了耸他发出邀请“陪我一起去呗。”


“你找你女人,拉着我几个意思?”感情的事他是拦也拦不住大古的,只是这小子自己去会小情人怎么还非要邀请自己。


大古反应有些扭捏,憋了半天还是憋不住直接说道“洪先生走之前要我照顾你,说回来见不到你全须全尾的就拿我是问。”


“全须全尾?”爆SEED眉头一挑眼珠一翻“怎么说的跟我缺胳膊少腿一样?”


“反正他要我每天接送你,寸步不离。”大古脖子一梗给他打开车门。


爆SEED直接按着他打开的车门啪一声关上,把他推到一边骂道“行了,快滚,我自己开车回去,你自己打车去找你女人吧。”


“不好吧,万一……”一个大汉故意扭捏矫揉做作的样子让爆SEED想打人,顺带就踢了他一脚“别恶心我,我不是你不会跟老板打小报告的,你开车我怕你直接带我去你家大E那里。”


爆SEED那次是没记住那些女人的名字,如今被大古一说也只记住了个E,果然猛男就喜欢大E。


大古有了女人果断就抛弃了爆SEED,走之前不忘反复叮嘱不要告诉老板他失职。


爆SEED嗤之以鼻的摇着头甩开他自己开车下了山,还没开到市中心就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车辆打横着冲过来逼停在他车前,他急踩着油门,方向盘一歪,在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中,堪堪停下。


卓凯下了车,走过来敲了敲爆SEED的车窗。


躲是已经躲不掉了,看着他胡子都操劳出来的疲惫样子爆SEED只好老老实实的熄火下车,人还没站稳就被卓凯抓着胳膊拎小鸡一样粗暴的拉到路边的大树上摔了过去。


气急了的人并未手下留情,他的后背狠狠撞击在凹凸不平的粗糙树干上,闷哼一声又像前倾倒,卓凯就很不客气的抓着他的衣服领子把他怼了回去。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搞什么?”


“桌SIR……”


“你别叫我桌SIR!”卓凯松开他的衣领,气的指着他鼻子想开骂,颤抖着手指点了点还是收了手“做的好啊!行动干净利落,你真是了不起现在黑白两道通吃了是吧?我真该给你鼓掌。”


他很少让卓凯失望过,但是看的出这次卓凯有多生气……


他低垂着头,连道歉都说不出口。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你是一个警察啊!怎么可以转过头去抢警方的人?”


对方一直默不作声的态度彻底激怒了卓凯,他在次吼道“抬起头看着我!”


爆SEED还是沉默不语,只是听话的抬着头盯着卓凯看,明知故犯的错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轻易被原谅的。


他的态度让卓凯简直是有气无处撒,两个人死死盯着对方一方是侵略的压迫,一方是顺从的逆来顺受。


“韩建义的尸体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交代?还是说你跟洪文刚待久了已经分不清卧底的界线在哪里了?他杀人不眨眼不折手段,你也学会了几分?”


“我没有。”短短三个字,是他今天为自己辩解的第一句话,但是言语软弱无力。


他无助的被卓凯逼退在树下,后背靠着树干已经退无可退“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对不起我警察的身份,但是韩建义的命可以救人,我不能看着一条人命无动于衷。”


“韩建义的命不是你能做主的!从你擅自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开始你就踩过界了爆SEED!”


卓凯很害怕,害怕爆SEED接近洪文刚,早年间他自己也做过卧底,背叛过别人,行差踏错就会误入歧途。


然而他知道爆SEED是很容易就会走上歪路的人,在极限扭曲的生活里成长起来的他,本身就是个危险不可控的存在。


他能在那个逼仄的仓库里救了他一次,但是当他亲眼看着他木然的伸手,把那个暴怒的男人推下楼梯时,他和小小的少年在医院昏暗的走道上目光交汇,当时这孩子在笑,他浑身汗毛竖起觉得自己见到了两个魔鬼。


楼梯下的男人狰狞的视线在月光下显的赤红,脖子怪异的扭曲着,但是目光只有愤怒和恨意,不甘心的发出诡异的呻吟声。


还叫着薛家强的孩子,冷漠的站在楼梯上,一身伤痕但是站的笔直,头都不低以一种高傲蔑视的眼神居高临下毫无畏惧的俯视着垂死的人。


卓凯居然鬼使神差的没有任何反应,他看着一个魔鬼杀死了了另外一个魔鬼,并在仔细品尝对方的死亡,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帮着他隐瞒下实情。


他几乎不会叫他本名,因为薛家强是薛家强,是那个从地狱里爬出来,杀死魔鬼的屠龙少年,而爆SEED是一个警察。


屠龙的少年因为要做一个警察所以不会成为下一个恶龙。


他救下的孩子,他比任何人都害怕他会走上歧路,他必须只能是爆SEED,只能是一个警察。


卓凯强势的逼近他,强迫着爆SEED和他对视“你以为你是在救人?搞清楚身为一个警察你是在杀人啊!”


“我没有!我没有杀人!”一直躲避的爆SEED情绪终于激动起来,他抓着卓凯的手臂想跟他解释,他不会在杀人了,他想做一个卓凯希望的正常人。


“不是我动的手,桌SIR你相信我,我也不想的,但是我真的没办法……”他带着祈求的口吻。


但是卓凯只是说“作为一个卧底,为什么明知道他们的行动却不报告?合谋者,同始作俑者同罪。”


卓凯从来没有说过他有罪,就算是那个医院亲眼撞见他杀死那个男人,这个正义非常,黑白分明的警察也从来没有揭穿过他,那晚的真相是他们互相掩埋进心底的禁忌。


但是现在——卓凯认为他有罪。


“……卓凯……”爆SEED像被抽去了力气一样,颓然的叫着他的名字,身体重新依靠回了树干上“别这样,韩建议的生死定罪后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但是他的器官可以救人,作为一个卧底我可能很失败,但是作为一个人我觉得用他的命换一条无辜的生命很划算,我是想当好一个警察的,我真的已经在拼命当一个好警察了,但是作为一个警察之前,我也是一个人,我也有自己的私心的。”


“你看你,你现在的口吻就跟韩建议一样,生命不是一场交换,你又不是神凭什么妄想去决定别人的生死?”卓凯点着他的胸口质问“你口口声声说想当一个好警察,但是看看你自己做的事情是一个警察能做的吗?如果香港警察都像你这样任性行事早就乱套了!”


他话虽然说的极重,但是他字字句句都只是在提醒爆SEED是一个警察的事实,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必须强势的给爆SEED敲一次警钟。


在他模糊卧底界限,迷茫的时候拉他一把。


爆SEED垂下眼睫,浓密的阴影看不清他的眼神,他知道卓凯想要的是什么,这么多年他的每一步都是揣测人心审时度势的走来,谁真心谁假意他一眼便知。


卓凯也真的只想他能做一个正直的人,就这么一个简简单单小小的要求的而已。


微微闭了闭干涩的双眼,又从新睁开他疲惫的说“对不起,这次是我鲁莽了,我保证下次在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一定先跟你请示,听从上面的安排,不会在私自行动。”


见他这老实又可怜坦诚认错的样子,卓凯又没了脾气,退开了一步撤下威逼的气势“我知道当卧底最痛苦的就是夹在情理之间,我不是要你埋没人性,我是担心你们相处久了会影响你的判断,有国才有家,先做好一个警察在才是你自己的私人感情。”


爆SEED抬眸观察了下他已经放软下来的态度,知道这件事应该算是过了,吸溜了下鼻子道“这件事也是洪文刚给我的试探,如果我真的太坚持不愿下手,避免不了被怀疑,以后相信他会更加信任我,迟早我能抓到他更多的犯罪证据。”


上次晕倒感冒也没好干净,在这被卓凯堵在路边风一吹他感觉鼻子又堵了。


卓凯见他不停的在吸溜鼻子,没一会儿鼻头就红了,拍了拍他的肩膀严肃的说“我最后一次提醒你,你始终是一个警察,在任何行动之前先想一想自己的身份,千万别混淆。”


本是一场争吵,最后在爆SEED的率先示弱下卓凯只是教育了他许久,他一直听话的听着,乖乖的样子,直到卓凯离去,他才松开了紧紧陷入掌心的拳头,汗水浸湿了衣衫。


他长叹口气,缓缓坐在了地上,本就单薄的人,缩在地上小小瘦弱的一圈,看上去甚是可怜。


合谋者,同始作俑者同罪。


他淡淡的扯出一个笑容,痴痴笑了一会儿对着跟他几乎贴着脸的人说“其实就是有罪啊,哪会因为救了一个人决定杀人就没有罪呢?”


那漆黑一片的瞳孔幽深的注视着他,带着恨带着吞噬的毁灭。


“一直都是个罪人啊,从杀了你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是个罪人了是吧爸爸?”


他坐在地上神经质的自言自语,一会儿笑一会儿难过,杀人是要偿命的,他没有偿命,也没有进少管所,时间流逝推移,他只是被困在名为过去的囚笼里,从未挣脱过,犹如一场自我折磨的无期徒刑。


“你说韩建议为什么不像你一样来找我?明明他做手术时我就在外面,我以为他会像你一样对我死缠烂打的,还有你也别瞪我了,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在害怕你了。”


跟着他的人并没有任何回答,只是死死盯着他,似乎随时会张开血盆大口将他吞噬殆尽。


他一点点把脑袋埋进膝盖间,身体缩的更紧。


他想回家了,但是思绪几转,他居然发现自己没有归处……


“洪文刚……”闷闷的声音他小声的嘀咕着“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评论 ( 13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野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